晴時多雲

梅花湖鐵人三項》張家3姊弟摘3金 完美制霸

2015/09/07 06:00
張氏「鐵人家族」大姊張嘉家(左起)、弟弟張家豪、和二姊張婷婷分別在女子菁英組、半程賽S13組、W16組稱王封后。(記者林岳甫攝)張氏「鐵人家族」大姊張嘉家(左起)、弟弟張家豪、和二姊張婷婷分別在女子菁英組、半程賽S13組、W16組稱王封后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宜蘭報導〕2015年天利盃宜蘭梅花湖鐵人三項錦標賽昨落幕,張氏「鐵人家族」繼大姊張嘉家首日女子菁英組稱后後,弟弟張家豪與二姊張婷婷也在半程賽S13組、W16組摘冠,3姊弟完美制霸梅花湖。

15歲的張家豪在今年7月日本富山國際賽成為賽事最年輕冠軍。昨他在S13半程組登場,僅花57分52秒就締造3連霸,更是唯一跑進1小時內的選手。

礙於年紀限制,張家豪未滿18歲無緣挑戰菁英組,讓他直呼可惜。不過,10月全運會,他將和台灣「鐵人一哥」謝昇諺、李宙諺等高手同場較勁,目標擠進前3名。

張婷婷在W16組以1小時3分49秒摘冠,其實大姊張嘉家也在W20組跑出1小時5分26秒奪后座,時間上由張婷婷打敗張嘉家,她表示:「姊姊累了,她才剛跑完全程賽。」

來宜蘭比賽前,張家姊弟的父親、前自由車奧運國手張勝凱更對張婷婷「魔鬼訓練」,騎摩托車時速高達70公里,張婷婷騎自行車在後追趕,她自豪地說:「我都追得上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