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超崩潰!傷停遭反擊 1:2輸越南

2015/09/09 06:00
台灣隊吳俊青(左)接獲傳球,於門前頭錘進球。(記者林正堃攝)台灣隊吳俊青(左)接獲傳球,於門前頭錘進球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吳俊青頭錘進球追平

〔記者林宗偉/台北報導〕2018俄羅斯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次輪,台灣昨晚與越南一較高下,在滿場的20239名球迷見證下,寶島健兒下半場雖先失1球,不久後便靠吳俊青頭錘進網擺脫劣勢,可惜傷停補時遭反擊,以1:2抱憾,散場時大雨,彷彿是老天爺的眼淚,總教練陳貴人說:「在這歷史性的一刻,沒能贏球,做為教練我會檢討,但兄弟們表現值得肯定,我們不會放棄,接下來還是會全力以赴。」

昨從下午3點就有球迷排隊進場,傍晚台北田徑場觀眾席分作象徵台灣隊的藍區及越南紅區分庭抗禮,雙方球迷在進球時,還會用手機閃光燈示威,緊張氣氛一點都不輸場內。

越南隊丁進成在第53分鐘時先馳得點,台灣隊總教練陳貴人見狀陸續換上柯昱廷、吳俊青、嚴和生等鋒線,終於第82分鐘時,由旅外陳昌源助攻給吳俊青頭錘破網,卻未能守成,傷停補時第92分鐘,後衛群失誤,被越南陳飛山在門前踢進軟弱致勝球。

台越戰抱憾 教練哭了

陳貴人賽後帶著哭紅的雙眼出席記者會,談到被進的第2球,他長嘆一口氣說:「我也不知道怎麼講,就是肯定兄弟們的表現。」進球功臣吳俊青則表示,自己經過中甲磨練,進攻上有比較流暢,但比賽結果真的可惜。

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次輪,原共40隊分作8組,我國與印尼、伊拉克、越南、泰國同組,不過,印尼因國內問題遭FIFA禁賽,只剩39隊,此階段中,8支分組第1以及4支戰績較佳的分組第2隊伍,可晉級第3輪,剩餘27隊,扣掉4支戰績最差者,還有機會參加2019年亞洲盃資格賽。

目前苦吞3敗的台灣隊,儘管晉級第3輪機會不高,還是可靠積分及淨勝球數力拚亞洲盃資格賽席次,下場11月12日比賽,我將開拔至泰國客戰,11月17日回高雄國家體育場,再與伊拉克碰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