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火球仁空前低潮 還是想做自己

2015/09/10 06:00
羅嘉仁驚險守成,摘下本季第10次救援成功。(記者張忠義攝)羅嘉仁驚險守成,摘下本季第10次救援成功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高雄報導〕狀況好卻頻挨打,上週連2天救援失敗的犀牛終結者羅嘉仁,遭遇職棒生涯最大低潮,他說,被破解是早晚的事,這是很好的教訓,但這週要重新開始,「我能掌握的就是手中那 顆球,上場就盡力投。」昨投1局失2分驚險守成,摘下本季第10次救援成功。

火球仁2、3日連2場放火,單季累積8次救援失敗追平中職紀錄,他坦言信心受挫,但其實球速、準度和去年沒差很多,且近1個月連7.2局無四死球,還在找原因的他說:「可能是打者熟悉了吧,不過我還是想做自己,畢竟不是投不進或投球失憶症。」

「打職棒到現在,第一次防禦率這麼高(5.31)。」本季表現時好時壞,羅嘉仁說,今年感覺比在大聯盟時期好很多,當時反而投不準,,「很奇怪,沒特別改變什麼,葉總(葉君璋)下半季幫我調姿勢後,感覺球都滿準,可能是球太準了,也可能是內外角不夠明顯。」

羅嘉仁自認狀況不錯但運氣有點差,隊友要他別想太多,羅也笑稱「難過2天已經很久了」,雖然知道可能刷新中職單季最多救援失敗,不過教練相信他,他也跟自己說,遭對手破解只是早晚問題,記取教訓,「重開機」再來過,就像去年在仁川亞運砸鍋後,一度想放棄,但就是知道自己還不夠強,得再加油。

羅嘉仁昨晚九局上在球隊領先3分下登板,差點又誤事,靠游擊手林瑋恩演出再見雙殺才驚險守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