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柏佑當守護神 李維拉幫大忙

2015/09/11 06:00
桃猿隊林柏佑。(記者張忠義攝)桃猿隊林柏佑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高雄報導〕4月臨危受命轉任猿隊守護神,林柏佑越來越適應,寫下連11場救援成功,「最偉大終結者」前洋基傳奇名投李維拉幫了大忙。

過去旅美期間,林柏佑被教導的就是心理素質一定要夠強大,技術才有辦法進步,今年嘗到終結者初體驗後,他才算真正體認此道理。

春訓仍定位先發,林柏佑季中突然被拉到第9局,他嚇了一跳,但要求自己儘快適應此位置,除了請教許銘傑等前輩、觀察其他終結者表現,也特地翻閱李維拉的自傳,學習經驗。

「李維拉說,能累積那麼多救援成功,他歷經的失敗也比別人多,甚至曾在世界大賽失手,但若要更茁壯就必須去面對,因為不可能永遠是贏家。」林柏佑說。

無論訓練方式、心理調適,林柏佑漸漸習慣守護神,猿隊投手教練吳俊良也誇讚他很進入狀況、越來越進步,吳形容:「柏佑的球好像很簡單,但其實不好打。」林柏佑也入選世界12強賽台灣隊45人名單。

學習李維拉不怕失敗的膽識,林柏佑表示,很多情況說不緊張是騙人的,但要壓住情緒,像李維拉所說「越複雜要想得越簡單」,接下來還將首度以終結者角色迎戰季後賽,他也要研究去年奪冠功臣米吉亞的經驗,盼能跟他一樣穩定軍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