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網》費爸完美晉4 尬同胞瓦林卡

2015/09/11 06:00
費德爾晉級美網前4,至今一盤未失。(歐新社)費德爾晉級美網前4,至今一盤未失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瑞士天王費德爾寶刀未老,美網男單8強速戰速決,強轟16記愛司,只花1小時27分鐘,即挾6:3、6:3、6:1解決同樣單手反拍的法國賈斯奎特,連2年挺進4強,槓上同胞好友瓦林卡;羅馬尼亞第2種子哈勒普歷經3盤苦戰,終以6:3、4:6、6:4力退白俄羅斯阿莎蓮卡,女單準決賽強碰義大利老將潘妮塔。

瓦林卡(見圖)擊敗安德森晉級,美網男單4強將上演「瑞士內戰」。(法新社)瓦林卡(見圖)擊敗安德森晉級,美網男單4強將上演「瑞士內戰」。(法新社)

8月已滿34歲的費德爾,不愧為美網五連霸的昔日王者,本屆捲土重來5連勝且1盤未失,臨場狀態與氣勢直逼2004至08年宰制紐約的全盛時期。這位人氣極旺的男單第2種子說:「我打出一場非常好的比賽,感覺每一球都很棒,讓我能享受場上樂趣。」至於第5種子瓦林卡也以6:4、6:4、6:0扳倒南非重砲手安德森 ,使得4強上演「瑞士內戰」。

另組男單 喬帥對決希利奇

瑞士雙雄交手19回,費德爾16勝3負遙遙領先,連瓦林卡都自嘲:「我們很熟,但有這統計數字嗎?」不過先前法網8強對決,瓦林卡不但直落3討回顏面,這位「睡褲大叔」更順勢奪冠!另組4強對決,則由現任世界球王的塞爾維亞頭號種子喬科維奇,強碰克羅埃西亞衛冕者希利奇。

女單方面,除了潘妮塔單挑哈勒普,同胞文祺也突圍而出,公開賽年代後首見2位義國娘子軍躋身大滿貫4強,只不過文祺的對手很難纏,正是志在四連后完成「年度全滿貫」的地主頭號種子小威廉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