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網》大詹連敗辛吉絲 台將全打包

2015/09/11 06:00
詹詠然(左)與印度布帕南混雙4強戰落敗後,台將美網之旅全部結束。(取自詹詠然臉書)詹詠然(左)與印度布帕南混雙4強戰落敗後,台將美網之旅全部結束。(取自詹詠然臉書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美網混雙4強戰,第2種子詹詠然/印度布帕南以2:6、5:7不敵年紀加總快80歲的第4種子「瑞士公主」辛吉絲/印度老將佩斯,大詹生涯第3度大滿貫混雙準決賽止步,也未能回報美網女雙8強輸給兒時偶像辛吉絲之仇,台將本屆賽程全部結束。

「各方面都有進步」

「好漫長的一天,等了整天到晚上9點多才上場。對方表現很好,我們沒有打出攻擊性。」詹詠然表示,這趟紐約行收穫頗豐,除了混雙4強、女雙8強都是本屆台將最佳戰績,她覺得各方面也都有進步,「尤其跟妹妹皓晴的搭配,感覺越來越在軌道上,當然還有要調整和修改的地方,不過一切都在好的方向前進!」

上月剛過26歲生日的詹詠然,不但拿過3座大滿貫女雙亞軍,也4度至少殺進大滿貫混雙4強,她曾於2011年澳網拿到亞軍,同年溫布頓、去年及今年美網都躋身準決賽。可惜的是,女雙第9種子詹詠然/詹皓晴3連勝挺進美網8強後,就栽在上月辛辛那提爭冠的手下敗將、現任球后搭檔辛吉絲/印度米爾莎的拍下。

混雙4強關卡,詹詠然與首度合作的布帕南再度出擊,不料開賽就遭破發,陷入0:3落後,儘管「台印聯軍」試圖反撲,卻突破不了經驗豐富的辛吉絲/佩斯前後排防線,甚至再度被破丟掉首盤。次盤詹/布從0:2急起直追扳平,可惜一路僵持至5:6,關鍵第12局發球又失守,錯失把戰線拉長機會。

34歲的辛吉絲不愧為前女單球后,再度復出專攻雙打也橫掃群芳,7月與42歲佩斯於溫布頓掄元,已榮膺草地大滿貫近11年來首位包辦女雙和混雙雙料冠軍的不老傳奇,如今美網她又在女雙、混雙都晉決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