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夏季聯賽》顏總勉書緯 當富邦保羅

2015/09/11 06:00
林書緯因哥哥林書豪備受矚目,他以傑出表現回應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林書緯因哥哥林書豪備受矚目,他以傑出表現回應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「台版林來瘋」林書緯返台加盟SBL富邦勇士,在夏季聯賽打了5場比賽,平均每場攻下12.4分,傳出4.6次助攻,助球隊奪下4勝。總教練顏行書對於子弟兵能在短時間適應台灣籃球,盛讚他的籃球智商很高。

目前為夏聯助攻王的林書緯,為本季大換血的勇士注入新活力,他與陳山眉的後場搭檔所產生的化學效應,讓勇士戰力升級。球評王承文認為,林書緯是名傳球優先的控衛,陳山眉進攻慾望高,兩人一拍即合。

哥哥林書豪的光環並沒有讓林書緯在場上綁手綁腳,他表示,「的確承受不小壓力,但我會化壓力為動力。」

顏行書認為,現在年輕球員大部分都只注重進攻,忽略後衛最基本的組織能力。未來之星李雲光教練也持相同看法,純控球在台灣很缺,節奏掌控、分析場上情勢,需要一定天分和優異的球場空間概念。

林書緯最大劣勢在於身材過於單薄,他坦言,「很努力增重,但對我來說真的很困難。」顏行書表示,林書緯受到高強度壓迫,身體碰撞失去平衡後失誤就會上升。王承文則認為,林書緯真正的考驗在體力,面對整季的比賽,能否應付是關鍵。

從美國轉換跑道至亞洲,林書緯初登場表現亮眼,但真正的考驗還在後面,顏行書期勉林書緯,雖然身體素質無法像魏斯布魯克一樣獨自砍分,但可成為球隊的保羅(Chris Paul),提升球隊整體戰力。

至於開季勇士先發控衛人選,顏行書表示,以目前來看,林書緯無疑是很好的先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