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廖任磊高人一等 難交到女友

2015/09/12 06:00
廖任磊(記者王敏為攝)廖任磊(記者王敏為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桃園報導〕201公分的身材,名列台灣籃球隊名單似乎很合理,不過廖任磊可是不折不扣的亞錦賽台灣棒球隊投手。

廖任磊的父親是棒球國手、母親則是壘球國手,受父母影響,他從小就立志打棒球。由於父親身高超過180公分,母親也有170公分,他國小畢業就長到168公分,國中拉拔到192公分,過去一年他還在「登大人」,直到201公分才喊停。

長這麼高,優勢應該不少吧?廖任磊搖搖頭,「缺點超多的,怕撞到屋簷、不能駝背、衣服很難買、交不到女朋友,還有不能做壞事,因為長太高容易被認出來。」

少棒、青少棒時期廖任磊都是野手,升上青棒決定到日本岡山共生高校打球,教練看他身材高大,建議他練投,後來成為陣中主力先發投手兼中心打者,曾在甲子園地區預賽連3場先發都拿勝投,轟全壘打也難不倒他。

高中畢業廖任磊決定到開南大學延續棒球路,擔任開南教練的郭李建夫教他更精細的投球技巧和觀念,讓他獲益良多,吸引美職球探目光,他說,「在開南是我投球進步最多的時候,很感謝郭李教練。」

去年廖任磊赴美發展加盟海盜,最快球速飆到150公里,今年首度披上國家隊戰袍,並與大學恩師郭李並肩作戰,師徒情緣從大學延續到亞錦賽,傳為佳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