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《SBL夏季聯賽》金酒大翻身 今戰富邦爭霸

2015/09/13 06:00
被交易到金酒的陳則語,還在適應球隊的體系。(記者林正堃攝)被交易到金酒的陳則語,還在適應球隊的體系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上季排名倒數第2名的金酒,在夏季聯賽打出令人耳目一新的球風,昨日對戰台啤比賽以70比67勝出,戰績5勝1敗和富邦勇士並列龍頭,今晚將與富邦爭奪首屆夏聯冠軍。

洋教頭鄧肯 功不可沒

金酒大翻身,洋教頭鄧肯功不可沒,中鋒陳冠全認為,「他(洋教練)很要求防守,訓練相當嚴格,只要稍有鬆懈,就是全隊罰折返跑,因此逐漸養成球隊拚戰意識。」

決勝節最後1分鐘,金酒壓迫防守讓台啤發生失誤,突破平手僵局鎖定勝利,總教練許智超表示,「一直灌輸球隊團隊意識,不再單打獨鬥,是戰績提升的關鍵。」超總也點名郭少傑和李家慶2位年輕球員表現出色。

金酒用第2順位選秀籤交易來的後衛陳則語,利用夏季聯盟加緊和新隊友磨合,他坦言還在適應金酒的體系,目前盡力扮演好控衛的角色,得分就交給隊友;洋教練所帶來的新體系,讓球隊不再是「亂刀流」,而是團隊作戰。

甫結束瓊斯盃的賽程,金酒4名白隊球員也陸續歸隊,許智超表示,剩下的比賽只會讓瓊斯盃上場時間較少的李家瑞出賽,其餘球員皆不會上場,今晚與富邦勇士的冠軍戰將全力求勝,並要求選手降低失誤。傷兵部分,金酒中鋒李俊緯於首戰扭傷退場,確定為膝蓋半月骨撕裂傷,至少要休養2個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