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《夏季聯賽》金酒逆轉封王 豪弟「爆氣」

2015/09/14 06:00
SBL夏季籃球聯賽,富邦勇士林書緯(右)帶球上籃。(記者王藝菘攝)SBL夏季籃球聯賽,富邦勇士林書緯(右)帶球上籃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賽前同以5勝1敗並列龍頭的金酒和富邦勇士,昨晚正面碰頭,上半場領先6分的勇士於決勝節崩盤,金酒靠著宋宇軒和洋將巴羅尼(Kyle Barone)連線,全場合力攻下51分的帶領下,終場金酒以89比72,奪得首屆夏季聯賽的冠軍。

金酒本季聘洋教練鄧肯,讓球隊脫胎換骨,除了貫徹防守之外,戰術也更確實不再單打獨鬥。賽後總教練許智超也盛讚這批年輕選手很肯拚,尤其是郭少傑在夏季聯賽有突破自我的表現。

領先半場的勇士逆轉輸球,總教練顏行書認為,「過於輕敵是主因!金酒40分鐘都全力防守,反觀我們下半場鬆懈,要追分為時已晚。」他期勉球員能獲取經驗,不再犯同樣錯誤。

胡凱翔MVP 林書緯最佳5人、最佳新秀

一向冷靜的控衛林書緯,在末節難得動氣,節奏也被對手掌握,賽後他表示,「夏聯讓我學到很多經驗,我必須努力加強,提升身體素質。」高人氣的林書緯談到台灣球迷的熱情坦言,「以前不曾遇過這樣的經驗,還不太習慣,但很感謝他們(球迷)的支持。」

首屆夏季聯賽MVP由裕隆「夏聯驚奇」胡凱翔拿下,最佳5人為林書緯(富邦)、陳山眉(富邦)、胡凱翔(裕隆)、張容軒(台啤)和張博勝(台銀),最佳新秀則頒給助攻王林書緯。

夏聯結束後,緊接著登場的是第13屆SBL超級籃球聯賽新人選秀會,將於9月15日舉行,上季墊底的達欣將擁有狀元籤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