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錦賽明開戰 王宗豪 抗韓

2015/09/15 06:00

台灣隊國手在洲際球場熟悉場地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王宗豪︰把球壓低 就有機會贏

南韓隊昨晚到洲際球場練球。(記者徐正揚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中報導〕第27屆亞洲棒球錦標賽明天起在台中市舉行,台灣隊昨下午前往洲際球場練球,總教練郭李建夫已安排好前4場先發投手,16日首戰南韓將由左投王宗豪先發。

明將對韓先發的王宗豪(左)於牛棚拉筋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郭李建夫指出,賽事只進行5天,原本考慮讓黃暐傑打頭陣,考量第1場先發可能要再投第5場,黃暐傑有只投1場、最多95球限制,若投南韓就不能再上,會影響整體投手調度,決定改由近況也不錯的王宗豪打頭陣。

接下來依序由陳明軒(對印尼)、黃暐傑(對中國)、黃亦志(對巴基斯坦)上陣,20日對日本由誰先發,等這4場打完再決定。

王宗豪前次對南韓是2008年世青8強賽,他認為,南韓打者腳程快,力量進步很多,會盡量把球壓低,只要避免被長打,就有贏球機會。打完亞錦賽他將入伍服替代役,由於去年4月成為台電正式員工,是否挑戰職棒將好好思考。

先發打序 郭李︰醒來可能不同

至於先發打序,郭李建夫初步想法是第1棒曹佑寧、第2棒蘇智傑、第3棒林瀚、第4棒楊岱均、第5棒陳偉志、第6棒張育成,最後報到的林子偉可能先放第7棒,他說:「也許睡個覺起來,有新的靈感,又不一樣了。」

台灣隊今天下午3點出席賽前記者會,晚間6點前往洲際練球,郭李建夫特地要求這個時段,因為是全隊首次到齊、首次夜間練習,「之前集訓又下雨又颱風,練習賽少打5場,加上沒有場地,都只練早上或下午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