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今選秀 狀元熱門蘇奕晉突退

2015/09/15 06:00

球評認為施顏宗(見圖)的打法適合擁有狀元籤的達欣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報名截止前才投入

世大運國手蕭順議(持球者)是選秀首輪熱門人選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〔記者林宗偉、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象徵「新人修煉場」的SBL夏季聯賽前天落幕,台灣籃壇未來之星們休息1天後,今晚7點就要在年度選秀會上(緯來體育台直播)待價而沽。本屆原有32人參加,是近6年來之最,不過被視為狀元熱門的明道大學蘇奕晉,昨丟出棄選震撼彈,又增添話題。

狀元熱門蘇奕晉(右)曾幫助明道大學奪下UBA冠軍,昨突然宣布退出選秀,打算先完成大學學業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195公分的蘇奕晉是上屆明道在UBA封王重要功臣,並拿下該屆MVP,今年升上大四的他在選秀報名截止前最後一刻,投入選秀,不過因傷未參加夏季聯賽,與家人討論後,決定放棄選秀,先完成學業。

近年來陣容最整齊

第13季SBL選秀會,除了世大運國手蕭順議、亞大籃國手簡肇熠,台師大楊興治、于煥亞及義守大學施顏宗、柯旻豪等人,都是一時之選,被外界視為近年來陣容最整齊的梯次。

施顏宗獲選狀元?

從7月世大運一路打到瓊斯盃的蕭順議,考量受傷風險未參加SBL夏季聯賽,多數新秀都透過比賽試圖證明身價,其中未來之星隊的于煥亞5戰場均能繳出9.8分、3助攻,優秀的投射技巧,教練李雲光直呼:「如果有狀元籤就選他了!」

本屆選秀會,前3順位依序為達欣、富邦勇士、台銀,資深籃球作家王承文認為,擁有狀元籤的達欣,不缺打陣地戰的球員,需要年輕力量,上季新人王周儀翔是不錯的組織進攻者,而義守大學施顏宗則是可培養的快攻型球員,若兩人能相互搭配,相信會產生不錯的化學效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