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女足資格賽》最後5分鐘破門 台灣隊開紅盤

2015/09/15 06:00
台灣女足靠著林瓊鶯(右)在85分鐘突破僵局,以1:0擊敗越南。(足協提供)台灣女足靠著林瓊鶯(右)在85分鐘突破僵局,以1:0擊敗越南。(足協提供)

暌違9年 再勝越南

〔記者林宗偉/綜合報導〕在緬甸舉行的奧運女足亞洲區資格賽次輪,台灣隊昨晚首戰越南,在第85分鐘靠著旅外包欣玄助攻林瓊鶯破門,1:0驚險搶得開門紅,明天將再碰世界排名53的約旦。

防守有成 進攻耐心

世界排名39的台灣隊,碰上排名35的越南,先前5戰僅取得1勝3敗1和,不過此役扭轉局勢,拿下自2006年以後的久違勝利,總教練柳樂雅幸表示,子弟兵防守有做到小組配合,只要對手一拿球,立刻2至3名球員上前包夾,加上進攻不疾不徐,成為奪勝關鍵。

奧運女足亞洲區資格賽分作3階段,亞足聯根據去年12月4日的世界排名,排名前5的日本、南韓、中國等隊直接納入最終輪,排名第6、7的泰國、越南納入第2輪,其餘包括台灣在內的11隊,則需從首輪力拚晉級。

台灣女足今年3月於首輪出線,次輪要與越南、泰國、緬甸、約旦爭取唯一一張晉級最終輪門票,若一切順利,之後還得和日韓等5支勁旅爭取兩席里約奧運資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