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隊要正名 球迷可拿國旗

2015/09/16 06:00
亞錦賽期間,不會限制球迷在觀眾席拿國旗為台灣隊加油。圖為足球世界盃資格賽的球迷,身披國旗應援台灣。(資料照,記者陳人齊攝)亞錦賽期間,不會限制球迷在觀眾席拿國旗為台灣隊加油。圖為足球世界盃資格賽的球迷,身披國旗應援台灣。(資料照,記者陳人齊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中報導〕亞錦賽今天開打,又掀國旗和「台灣隊」正名話題,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,亞錦賽循奧會模式,正式活動場合無法使用國旗,但觀眾席不在此限。

台灣選舉將屆,加上中國隊也來台參加亞錦賽,旗歌問題浮上檯面。林宗成說,球迷可拿國旗進場加油,不過以不要影響比賽進行、不影響觀眾看球權益為前提,這部分也與中國隊溝通過;被問到中國隊是否會因此抗議或退賽?林宗成說,已經很久沒聽過「退賽」2字。

中國、台灣2隊首戰都在洲際球場,中國隊今午12點半強碰日本率先登場,台灣隊晚間力抗南韓,本土社團台灣民族黨、自由台灣黨等團體,下午將在球場內野入口處召開記者會,訴求「台灣棒球隊」非「中華隊」或「中華台北隊」,要號召民眾20日晚間到台日大戰為「台灣隊」加油。

對此,台中警方已主動通知棒協,林宗成說,政治問題交由警方處理,棒協就是負責把比賽辦好。先前瓊斯盃籃球賽也出現「台灣隊」正名活動,恐將延燒到棒球場,林宗成呼籲:「任何選舉、政治活動請不要在球場進行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