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國輝31轟平本土「又拉開半個車身」

2015/09/18 06:00
義大犀牛高國輝在1局上擊出中外野方向3分打點全壘打。(記者黃志源攝)義大犀牛高國輝在1局上擊出中外野方向3分打點全壘打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南報導〕義大犀牛高國輝昨首局就轟出三分砲並點燃全隊攻勢,全場狂敲十四安,最終以九:四擊敗統一獅,高國輝以三十一轟追平二○○九年桃猿隊林智勝所締造本土球員單季最多轟紀錄,距二○○七年布雷單季三十三轟聯盟紀錄只差兩轟。

一局上高國輝從潘威倫手中轟出中外野三分砲,追平紀錄並獲選單場MVP。高國輝透露,前天賽前總教練葉君璋跟他說,「你最近看起來太在意這件事(全壘打王),感覺沒發揮實力,其實就是輕鬆打,不要想太多。」讓他豁然開朗。

近日林智勝接連開轟,高國輝坦言,今年目標是連霸全壘打王,如果打到後面被逆轉,一定不會開心。前晚猛轟全壘打的林智勝向高國輝喊話,「已經看到他的車尾燈!」昨開轟後高國輝笑說,「又拉開半個車身了。」目前高國輝領先三轟。今天犀牛隊與猿隊進行三連戰,高國輝很期待和林智勝同場較勁,他也希望球迷多多入場見證這難得時刻。

蕭一傑飆7K

犀牛隊先發投手蕭一傑前四局只被潘武雄轟全壘打失兩分,另飆出七K,五局下兩出局後被劉芙豪敲出兩分砲,在球隊取得九:四領先優勢下退場,無緣拿下本季首勝。

沒有讓蕭一傑投滿五局取得勝投資格,總教練葉君璋表示,原本設定讓蕭一傑投六十五至七十球,沒想到投這麼好,才決定讓他多投一局,其實這樣對他不是很好,「蕭一傑和林晨樺投得都不錯,未來兩人都是先發人選。」

林晨樺後援三局無失分拿下本季首勝,上一次奪勝已是去年十月二日,他說,「滿幸運的,這場有找回信心,現階段就是扮演好中繼投手角色。」

獅隊先發投手潘威倫投五局失九分,平個人生涯單場最多失分紀錄,其中今年下半季三度單場失九分都吞敗,狀況並不理想,另一次則是在二○○五年球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