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第一蛇 今晚抗中國

2015/09/18 06:00

黃暐傑今晚先發對中國,這也是他的國手處女秀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黃暐傑國手處女秀

〔記者郭羿婕/台中報導〕台灣隊昨對印尼摘下本屆亞錦賽首勝後,今晚6點半於洲際球場進行兩岸大戰,先發投手黃暐傑對自己的國手處女秀有點緊張,中國隊由誰掛帥仍保密,不過台灣隊總教練郭李建夫說:「套句年輕人的話,沒在怕的!」

中國隊前天敗給日本後,昨又輸韓國,郭李建夫觀察中國打者:「對縱向變化球掌握較差,感覺上用速度也能壓制。」

職棒母隊響尾蛇同意黃暐傑打亞錦賽,讓他圓夢當國手,但球團附帶只投1場、最多7局或95球的規定。有「台灣第一蛇」封號的黃暐傑前天牛棚練投25球,自己感覺狀況不算特別好,還說這比在美職初登板緊張,不過他表示:「95球內盡力就好。」

中國隊來台前只集訓20天,默契不足是陣中選手較憂心之處,連敗給日、韓後,今抗台灣,中國隊美籍教頭馬奎爾說:「台灣隊是很好的球隊,期望選手能延續對南韓不放棄的精神與能量,打一場好球。」

中國不透露誰先發

馬奎爾不透露今天先發投手,但確定不會是前年天津東亞運封鎖台灣的左投李鑫。李鑫前天對日只撐3.2局掉9分吞敗,用球數多達97球,馬奎爾說:「今天先發人選已有想法,但還要再思考一下。」

昨對南韓敲全隊首安的中國隊20歲外野手陳晨也說,對台灣陣容不了解,不過這次大家參賽目標就是希望發揮個人能力,打出好球。

中國昨遭南韓壓著打,被以2:12提前7局扣倒;日本也以15:0完封巴基斯坦,且由2名投手聯手演出6局「完全比賽」。皆為二連勝的日、韓明交手,都具冠軍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