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今起犀猿3連戰 國輝、大師兄互轟

2015/09/18 06:00
高國輝首局開轟,追平林智勝保持的本土球員單季最多轟紀錄。(記者黃志源攝)高國輝首局開轟,追平林智勝保持的本土球員單季最多轟紀錄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南報導〕中職全壘打王爭奪戰進入白熱化階段,「大師兄」林智勝在後面猛追,讓領先大半季的高國輝不敢掉以輕心,昨對統一獅首局就敲出3分砲「示威」,本季個人第31轟出爐,追平林智勝在2009年所締造本土球員單季最多轟紀錄,下一個里程碑就是要破前獅隊洋砲布雷所創的單季33轟中職紀錄。

目前兩人僅差3轟

今起犀牛隊對猿隊3連戰,高國輝要在開轟頗有心得的桃園球場出賽,他當然想在幸運地轟全壘打,甩開林智勝的糾纏,目前他領先3轟。

攤開紀錄,高國輝中職生涯累積63轟,其中桃園球場就出現19轟,僅比主場場次較多的澄清湖球場少1轟,讓高國輝贏得「桃園王」美譽,他笑說,「我也不知道怎麼解釋這個現象,可能是運氣好吧。」

對於林智勝在後猛追,高國輝說,「他真的厲害,因為一般打者被拉開就不會專注在打全壘打上面,但他就是有辦法追上來。」他說,其實開季前就設定目標30轟,現在已經達成了,之後能打幾支算幾支。

高國輝︰球迷的福氣

高國輝說,和林智勝爭奪全壘打王,他以平常心看待,「該是你的就是你的,太強求反而不像自己,就讓它自然而然發生。」他說,很久沒出現互相追逐全壘打這麼激烈的場面,這是球迷的福氣。

開季前除了設定30轟的目標,高國輝也為自己訂下20盜的「高標」,不過目前僅完成7盜,今年要達成目標恐怕有困難,他自評速度還不錯,但受過傷,加上球隊要拚戰績,沒有本錢多損失出局數,所以發動盜壘會謹慎一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