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南韓羽球超級系列賽》打贏台灣內戰 戴資穎晉8

2015/09/18 06:00
對戰高雄同鄉前輩許雅晴,戴資穎驚險勝出,晉級8強。(VICTOR提供)對戰高雄同鄉前輩許雅晴,戴資穎驚險勝出,晉級8強。(VICTOR提供)

今戰南韓一姊成池鉉

〔特派記者卓佳萍/南韓報導〕面對高雄同鄉前輩許雅晴,台灣「羽壇一姊」戴資穎次局驚險勝出,她在南韓羽球超級系列賽以21:14、21:19,搶下八強門票,今天將遭遇南韓一姊成池鉉,力抗地主希望。

戴資穎與許雅晴前一回交手是3月全英公開賽,戴資穎表示,主要比賽內容差不多,只是第二局糾結了一下,一度8:11落後,最後才逆轉。八強戰將面對南韓一姊成池鉉,兩人上次交手是去年羽超年終賽,戴資穎表示,很久沒跟她打,她變得更能跑了,這場比賽兩個人都會追得很辛苦。

男單周天成再度經歷三局,昨以21:19 、11:21、21:13擊敗泰國波沙納,次局受到順逆風影響,小天表示,想說就準備決勝局,第三局緊咬比數,對方最後好像也沒力了。

周天成晉8 對決中國田厚威

連續兩戰都打到決勝局,周天成感謝有防護員放鬆肌肉,他表示,有防護員按摩放鬆,隔天幾乎沒有疲勞感,也不會痠痛,他打趣地說:「連打三場三局拿冠軍的話,再累也沒關係。」

八強對手是世界第10的中國田厚威,周天成唯一一次跟他碰頭是在去年德國碧柏格黃金大獎賽四強,雙方戰到決勝局,小天驚險勝出,最後順利完成三連霸。針對第二次對戰,周天成表示,場館順逆風明顯,接近白色的天花板也容易看不到球,自己要克服場地問題,畢竟也累積不少經驗了。

戴資穎、周天成是八強碩果僅存的台灣選手,許仁豪、兩組男雙李勝木/蔡佳欣、廖敏竣/曾敏豪都在16強止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