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小破千安 兩大關鍵密碼

2015/09/19 06:00
征戰中職12年,獅隊劉芙豪於昨晚面對兄弟擊出生涯千安。(記者黃志源攝)征戰中職12年,獅隊劉芙豪於昨晚面對兄弟擊出生涯千安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南報導〕二局下第二打席「小破」劉芙豪從洋投克蘭頓手中敲出一壘安打,達成個人生涯千安紀錄里程碑,中職史上第十七人,在劉芙豪千安助威下,最終統一獅就以七:二讓中信兄弟吞下三連敗。

近況火熱的潘武雄4局下擊出陽春砲,連續3場開轟。(記者黃志源攝)近況火熱的潘武雄4局下擊出陽春砲,連續3場開轟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一局下首打席擔任開路先鋒的劉芙豪面第一球就出棒,擊成游擊高飛球遭接殺,二局下無人出局一、二壘有人情況下,劉芙豪第二次上場打擊同樣打第一球,這次打穿二游防線形成一壘安打,生涯千安出爐,總計花了一千一百零九場比賽、四千一百卅七打席、三千六百一十六打數。

這週追逐千安旅程,劉芙豪的爸媽和姊姊全程在看台見證,昨賽後劉芙豪單腳跪地,將千安紀念牌獻給家人,他強調,這份榮耀是屬於大家的,同時,特別感謝九十一歲行動不便的外婆,以及正在養病的啟蒙教練陳朝章。

入行十二年,達成千安紀錄的兩大關鍵密碼,劉芙豪認為是健康出賽和科學化訓練,十二年當中有九季出賽超過九十場,五季超過百場,持續出賽才能追逐紀錄;另外,劉芙豪說,這幾年接觸科學化訓練,技術和觀念提升到另一層次,成果自然反映在成績上。

達成千安紀錄後,目前劉芙豪只差三轟就能成為中職千安百轟百盜俱樂部第六人,他說,「今年還有十八場比賽,接下來會朝百轟的目標努力。」

這一場比賽另一亮點是潘武雄,四局下他轟出陽春砲,連三戰開轟,單場五支三,只差三壘安打就能達成完全打擊。

武神連三場轟 差點完全打擊

「廖仔(廖文揚)說有機會完全打擊,我才知道這件事,還開玩笑叫他趕快走開。」潘武雄說,最後一次上場打擊沒有去想完全打擊,畢竟在台南球場要打三壘安打並不容易,當時只想把壘上打者送回來,「狀況確實不錯,其實想愈多愈打不好,就放輕鬆去打。」

日前獅隊洋投賈斯汀因小孩出生向球隊告假返美,相隔兩個禮拜再度先發,他的投球手感絲毫不受影響,投六局失兩分拿下暌違一個月的勝投;郭泓志中繼一局被敲一安無失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