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典賽有續集 台灣直達會內賽

2015/09/19 06:00
台灣隊在2013年經典賽打進8強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台灣隊在2013年經典賽打進8強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第4屆世界棒球經典賽確定於2017年續辦,而根據昨天公布的資格賽賽程,共有16國明年將分組於4城市進行比賽。台灣隊已在前年經典賽打進8強,因此不必從資格賽打起。

由於世界棒壘球總會(WBSC)今年主辦第1屆世界12強棒球賽,之前就有傳言指出,大聯盟可能停辦自2006年起開打的經典賽。只是大聯盟亞太區副總裁史莫在7月底來台時,就曾明確指出一定會續辦,昨天也果真公布明年2月開打的資格賽賽程。

資格賽於澳洲雪梨、墨西哥墨西卡利、巴拿馬巴拿馬市、美國紐約等4城市開打,每組共4國參加,各組第1名才能取得後年3月開打的會內賽資格。

以台灣為例,台灣在2009年經典賽輸給南韓及中國,以分組最後1名遭淘汰,後來才參加2012年在台灣舉行的資格賽,以分組第1晉隔年會內賽,並創下隊史首次晉8強紀錄。

除了台灣直接打後年會內賽,還包括加拿大、中國、古巴、多明尼加、義大利、日本、南韓、荷蘭、波多黎各、美國、委內瑞拉,這12國再加上資格賽以分組第1晉級的4國,共16國參與第4屆賽事。

至於台灣是否爭辦第4屆經典賽,棒協方面表示要等大聯盟公布權利金等各項條件,再來通盤評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