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JAX」威猛又響亮 小破綽號有新歡

2015/09/19 06:00
劉芙豪擊出千安後按例以雙手交叉比出「X」手勢,激勵自己和隊友,同時也鼓舞球迷。(記者黃志源攝)劉芙豪擊出千安後按例以雙手交叉比出「X」手勢,激勵自己和隊友,同時也鼓舞球迷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國一時同學認為劉芙豪長得很像漫畫《破壞王》主角澤村典隆,「小破」這個綽號就跟著他至今;不過他說,不是不喜歡小破這個綽號,而是隨年紀漸長,他更偏好「JAX」這樣威猛的外號。

雙手比「X」 激勵自己

JAX由來是這樣的,劉芙豪說,從小到大他都沒英文名字,碰到新洋將都不知怎麼自我介紹,前年他向洋投馬卡龍反映,想要個特別英文名,但不要菜市場名。

馬卡龍說,美國棒球名人堂球星傑克森(Reggie Jackson)以打擊爆發力出眾著稱,在美國,取其名「Jack」有很會轟全壘打的意思,劉芙豪聽起來感覺不錯,但覺得Jack很常見,太像菜市場名了,於是加s成為「Jacks」,代表很多全壘打,再簡化成「JAX」,成了他既響亮又感覺很會轟全壘打的英文名。

不久,劉芙豪取JAX的最後一個英文字母「X」,往後只要有好表現,就會雙手交叉比出「X」手勢,激勵自己和隊友,同時也鼓舞球迷,他說,「這手勢還滿有個人特色的,我希望對球迷比X,球迷也能回比X,互動的感覺很不錯。」

(記者羅志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