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20次失誤照贏 立陶宛闖歐錦決賽

2015/09/20 06:00
立陶宛昨以67:64險勝塞爾維亞,連兩屆闖進歐洲籃球錦標賽決賽。(路透)立陶宛昨以67:64險勝塞爾維亞,連兩屆闖進歐洲籃球錦標賽決賽。(路透)

〔記者林宗偉/綜合報導〕2015歐洲籃球錦標賽,立陶宛昨以67:64險勝塞爾維亞,連兩屆闖進決賽,同時拿下明年里約奧運門票,這支勁旅將於台灣時間21日凌晨3點再與P.加索領軍的西班牙捉對廝殺,尋求隊史第4次冠軍。

「當你全場發生20次失誤、只投進2個3分球,還能擊敗塞爾維亞,這真是令人難以置信。」總教練卡茲勞斯卡司(Jonas Kazlauskas)說道,因為立陶宛此役贏得並不漂亮,但靠著嚴防,讓前7戰平均可得88分的塞隊只拿64分,命中率更僅剩32.8%,成為致勝關鍵。

歐錦賽2張里約奧運門票已由爭冠的西班牙、立陶宛領走,不過第3至第7名的法國、塞爾維亞、希臘、義大利、捷克仍可參加奧運資格賽,在18隊中爭取最後3席進軍里約的機會。

其中捷克昨以97:70擊敗拉脫維亞、拿下第7名,寫下獨立建國後的隊史最佳成績,隊長威爾奇(Jiri Welsch)說:「這對捷克籃球來說是歷史性的一天,我告訴大家,我們比賽不只是為了拿第7名,而是為了能闖進奧運的夢想而努力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