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錦賽》南韓再見轟 台日只能拚銀

2015/09/20 06:00
今台日之戰,日本推出19歲的山岡泰輔擔任先發投手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今台日之戰,日本推出19歲的山岡泰輔擔任先發投手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19歲的對決 呂彥青vs.山岡泰輔

呂彥青首戰對南韓表現不俗,教練點名今天先發抗日。(記者廖耀東攝)呂彥青首戰對南韓表現不俗,教練點名今天先發抗日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中報導〕南韓昨9局下2出局,靠代打河周錫石破天驚的再見2分砲,讓今晚6點半開打的台日大戰只能成為「銀牌戰」,台灣隊派出年僅19歲的呂彥青先發,對決同齡的日本隊投手山岡泰輔。希望至少能將銀牌留在台灣。

南韓隊全隊衝進場內慶祝逆轉勝。(記者廖耀東攝)南韓隊全隊衝進場內慶祝逆轉勝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昨晚日韓大戰難分難解,日本隊直到9局上都以1:0領先,但到了9局下2人出局,南韓代打河周錫轟出右外野2分砲,打得日本全隊傻眼呆在當場,南韓則是欣喜若狂,笑納2:1逆轉勝。南韓今可望輕取印尼,將以5戰全勝繼1999年(雪梨奧運資格賽)後再次奪冠。

南韓代打河周錫9局下2出局擊出再見2分砲,敲碎日本的6連霸美夢。(記者廖耀東攝)南韓代打河周錫9局下2出局擊出再見2分砲,敲碎日本的6連霸美夢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日6連霸美夢告終

日本尋求6連霸失利,與台灣同為3勝1敗,今天的勝隊將獲亞軍。呂彥青是隊上第2幼齒的「小鮮肉」,對手又是經驗豐富的社會人老大哥,他卻迫不及待想較量一下,試試自己的實力。

呂彥青於首戰對南韓中繼3.2局、挨4安失2分承擔敗投,但送出5K,還飆出生涯最快球速147公里,獲教練團欽點先發抗日,昨天上午進牛棚輕鬆練投約20球,晚上在飯店觀看日韓大戰,「日本打到現在,就這場強度最高,最有參考價值。」他說。

呂彥青在亞錦賽的定位原是長中繼,突然銜命要扛先發,多少會擔心體力的問題,他表示,日本打者棒子很黏,強求三振會消耗很多球數,為了盡量拉長局數,只管一球一球、一局一局地投,希望可以撐完5局。

「本來還很High,隨著日子一天一天接近,突然覺得愈來愈緊張,但我會以平常心去投,就算有什麼狀況,後面還有很多人可以接手。雖然日本是社會隊,實力在亞洲還是頂尖,這是很難得的經驗,可以試試自己的實力。」他說。

呂彥青曾在7月的荷蘭港口盃對過日本,中繼3局挨1安無失分表現不俗,他覺得,日本打者都有辦法把球跟得很進來,今天不需要想太多,策略也很單純,就投給打者打,讓打者打不好,交給守備處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