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錦賽》羅國華一出場 耳邊響「出草」

2015/09/20 06:00
羅國華是賽德克族第1位旅外棒球選手,特地挑選「出草」當出場樂。(記者廖耀東攝)羅國華是賽德克族第1位旅外棒球選手,特地挑選「出草」當出場樂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中報導〕本屆亞錦賽與過去的一個小小不同,在於台灣隊每位球員都有專屬出場樂,負責「關門」的羅國華因為有一半的賽德克族血統,特地挑選電影《賽德克巴萊》的配樂「出草」,他很希望今天對日本時能聽到這首曲子。

羅國華的老家在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松林部落,是賽德克族第1位旅外棒球選手,他表示,會挑選「出草」作為出場樂,是因為這首很震撼,「還滿酷的啊,如果對上日本的時候放,就更有感覺了。」他說。

羅國華認為,能讓球員自選出場樂,感覺很特別,球員也很開心,會互相討論選曲,「上場聽到喜歡的歌,會讓球員更開心、更興奮。」隊上比較特別的還有曹佑寧選電影《KANO》的「小鳥先生」、吳松勳選卡通《神奇寶貝》片頭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