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柯秉逸寫傳奇 直呼不可思議

2015/09/20 06:00
柯秉逸在4強賽擊敗昔日同窗吳珈慶(見圖),是最後能夠封王的關鍵。(取自WPA官方臉書)柯秉逸在4強賽擊敗昔日同窗吳珈慶(見圖),是最後能夠封王的關鍵。(取自WPA官方臉書)

〔記者許明禮/台北報導〕彷彿是上天早就安排好的劇本,2005年在高雄舉行的世界9號球錦標賽,「撞球王子」柯秉逸在64強賽不敵復興高中同學吳珈慶,也成就當時年僅16歲的吳珈慶成為撞球史上最年輕的世界冠軍,那年小吳包辦8、9號球兩座世界冠軍,意氣風發。

柯秉逸同年囊括10、9號球世界冠軍,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。(取自WPA官方臉書)柯秉逸同年囊括10、9號球世界冠軍,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。(取自WPA官方臉書)

10年後,柯秉逸在卡達世界9號球錦標賽4強賽,逆轉擊敗已轉籍中國的吳珈慶,同一年囊括10、9號球雙料世界冠軍,為自己在世界撞壇寫下傳奇一頁。

柯秉逸表示:「真的滿不可思議,沒想到我在同一年竟然能連續拿下兩座世界冠軍﹗」其實他這次到卡達面臨信心危機,因為他從2月贏得世界10號球冠軍後,沒有一場比賽打好,這次狀況也沒有調整到最好,只能抱著打到哪裡算哪裡的心態。

4強賽 大逆轉同窗吳珈慶

4強賽遭遇昔日同窗吳珈慶,柯秉逸克服開局2:6落後,在輪流衝球制下演出大逆轉,是最後能封王的關鍵,他說:「那一場打到後面很緊張,我跟自己說,一顆一顆慢慢打,把每一顆球打進就好,不要想太多。」

柯秉逸表示,這次奪冠另一個原因是到卡達以後生活規律,每天早上8、9點就起床,吃完早餐休息一下,就和弟弟柯秉中相約去運動,下午沒比賽就練球,保持手感。

下一步 挑戰雙打世界冠軍

柯秉逸奪下世界冠軍後還沒時間慶祝,隨即轉飛英國參加9月22日開打的花式撞球世界盃雙打賽,小柯和「玉面飛龍」張玉龍的組合名列第4種子,首輪將遭遇愛沙尼亞,希望再添1座世界冠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