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國輝33轟平布雷 不敵洪總610勝

2015/09/21 06:00
藍寅倫2次關鍵打擊,幫助洪一中拿下中職第610勝,平徐生明紀錄。(記者林正堃攝)藍寅倫2次關鍵打擊,幫助洪一中拿下中職第610勝,平徐生明紀錄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桃園報導〕犀牛高國輝替台灣人追平「布雷障礙」,卻不敵替補上陣的桃猿「藍眼人」藍寅倫,他兩次打擊一次助球隊扳平、另一次敲出勝利打點,幫助猿隊於主場10:9險勝犀牛,拿下本季首座單場MVP。

高國輝轟出第33發全壘打,追平布雷紀錄。(記者林正堃攝)高國輝轟出第33發全壘打,追平布雷紀錄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台灣男兒 說到做到

高國輝在2局上從許銘傑手中敲出本季第33轟,追平前獅隊洋砲布雷、並列中職史上單季最多轟,也做到自己之前所說︰「這項紀錄還是由台灣人保持比較好。」

高國輝坦言,之前打擊狀況有些不像自己,「為了打全壘打,有些太盲目,連妻子都這樣跟我說。」總教練葉君璋提醒他,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,最近表現才回升;球季到了近尾聲,他的目標是保持健康、穩定貢獻。

藍寅倫2度當關鍵男

只是,「桃園王」高國輝的丰采,卻被7局上替補鎮守右外野的藍寅倫取代。藍寅倫坦言,傷後回歸面臨外野激烈競爭,在場邊以代打身分持續準備,但卻打不好,一度過得痛苦,幸虧許多前輩鼓勵他,才慢慢釋懷。有一次在高雄,他問陳金鋒要怎麼打才能變好?陳金鋒回他一句:「你頭殼壞掉嗎?」意思是說,他才打第二年,不需要給自己太大壓力。

面對王柏融、陽耀勳等新人挑戰,藍寅倫會時刻想著要表現得比他們更好,昨是他表現最好的一戰,現在身體狀況完全康復,經過昨役,信心也回來不少。

猿隊止敗,也幫總教練洪一中取得執教生涯第610勝,追平前犀牛總教練徐生明在中職留下的紀錄(未含台灣大聯盟);洪一中表示,不會特別在意紀錄,每場都想繼續贏球,紀錄就留到之後再回憶。

洪總表示,6局下一、三壘有人卻未得分,他就暗想不妙,果然7局上就被對方攻下7分大局,幸好最後還是贏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