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沒在怕速球 高國慶讓球飛

2015/09/22 06:00
統一獅當家第4棒高國慶認為,其實這幾年中職投手並沒有弱化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統一獅當家第4棒高國慶認為,其實這幾年中職投手並沒有弱化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南報導〕本季中職進入打者爆發年,是投手變差嗎?統一獅當家第4棒高國慶認為,其實這幾年中職投手並沒有弱化,反而進步許多,但今年普遍被打爆,因為打者進步更快。

入行12年,高國慶認為,本土投手球速和球威都有進步,能投145公里以上的土投也增加許多,只是旅外打者回歸,加上網路發達,打者取得資訊更容易,分析能力進步了,整體打擊實力大幅提升。

雖然土投威力增加,不過高國慶認為,現在中職打者根本不怕速球,投手球再快,打者還是有辦法應付,如果控球不準,很難生存,「現在本土投手有球速、但控球亂七八糟的一堆。」

高國慶以羅力、伍鐸、克蘭頓為例,「這幾名洋投你說球速快到哪裡?其實還好,但他們控球準、變化球犀利,打者反而怕面對這類型投手。」他說,本土投手可以從洋投身上學習很多優點,包括投球策略和抓打者心理,但關鍵是要有好的控球能力。

另外,今年高國慶在場邊觀察發現,不少打者明明沒有擊中甜蜜點,球卻飛出全壘打牆外,擊中甜蜜點的球飛得更遠,「我自己打是沒有覺得球的彈性係數變好,只是找不到球這麼會飛的原因就是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