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歐錦賽》P.加索無人能擋 西班牙3度稱王

2015/09/22 06:00
西班牙當家中鋒P.加索率隊獲得歐錦賽冠軍,並獲得MVP。(歐新社)西班牙當家中鋒P.加索率隊獲得歐錦賽冠軍,並獲得MVP。(歐新社)

冠軍戰繳雙十 獲選MVP

西班牙全隊歡慶第3度在歐錦賽封王。(美聯社)西班牙全隊歡慶第3度在歐錦賽封王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林宗偉/綜合報導〕2015歐洲籃球錦標賽冠軍戰,西班牙當家中鋒P.加索再度大殺四方,繳出25分、12籃板,除了取得MVP殊榮,並率隊以80:63大勝立陶宛取得金盃,這也是「無敵艦隊」西班牙繼2009、2011年之後,第3度在歐錦賽封王。

「這是一座難以置信的冠軍,我們在早些時候打得有點掙扎,不過大夥都能做出不錯的反應,愈到關鍵時刻,我們都知道必須打出更好的防守。」本屆9戰場均繳出25.6分、8.9籃板、2.9助攻的P.加索也表示,這次歐錦賽的經歷,至終老都會記憶猶新。

在M.加索、伊巴卡、納瓦羅、盧比歐缺陣下,西班牙本屆並不被看好,且還在前3場比賽輸了2場,不過之後谷底反彈,不只粉碎法國衛冕夢,還重新登上歐洲顛峰。

與立陶宛同獲奧運門票

至於另場季軍戰,法國則以81:68擊敗塞爾維亞;本次歐錦賽前2名勁旅即取得明年奧運門票,第3至第7名的法國、塞爾維亞、希臘、義大利、捷克5隊,仍可參加奧運資格賽,在18隊中爭取最後3席進軍里約的機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