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永信杯排球賽》「光頭神舉」啟蒙教練 愛站第一線

2015/09/23 06:00
「光頭神舉」黃培閎是台灣第一位旅歐排球員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「光頭神舉」黃培閎是台灣第一位旅歐排球員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宗偉/大甲報導〕即使在苗栗縣苑裡國小服務邁入第21年、第一屆的學生都已成為教練團左右手,教出台灣第一位旅歐排球員黃培閎的老教頭陳錦錝,依舊在第一線作育英才,第42屆永信杯昨畫下句點,苑裡國小分別在6年級女童組奪季軍、5年級女童組封后、5年級男童組稱王,不過對陳錦錝而言,能在場邊為小球員指點、加油,才是前進的最大動力。

苑裡國小教練陳錦錝秀出愛徒黃培閎替自己簽名的手機殼。(記者林宗偉攝)苑裡國小教練陳錦錝秀出愛徒黃培閎替自己簽名的手機殼。(記者林宗偉攝)

說起黃培閎 陳錦錝滿是驕傲

「對培閎很佩服,支持他的決定,他去西班牙一個月賺不到兩萬塊,真的是為了理想,不是錢,希望他回來能帶來新東西。」談到黃培閎,陳錦錝眼中充滿驕傲,還亮出上月愛徒返母校為自己簽名的手機殼,笑得燦爛。

在2015亞俱男排賽助台灣隊奪金後,拿下最佳舉球員、MVP雙料殊榮的黃培閎,上月決定赴西班牙職業隊,儘管月薪只有500歐元,壯志讓不少排球人為之動容。

陳錦錝回想愛徒,國小3年級時身高不到130公分,因托球手感不錯,就讓他當舉球員,想不到當年安靜沉穩的培閎,不只在國家隊成為靈魂人物,還遠赴歐洲實踐排球夢,作為啟蒙教練,他全心祝福。

苑裡國小在永信杯是常勝軍,光前年就包辦6年級男、女童組雙料冠軍,本屆又抱走2冠1季,8月才上任的校長呂祥羲表示,剛來學校就感受到陳錦錝教練的認真以及家長們對排球隊的重視,小球員除了寒暑假照表操課,開學後也幾乎只剩週日有機會喘息,能寫佳績,他一點都不意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