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陳迪冷靜制暴 打趴蠻牛殺手

2015/09/24 06:00
陳迪爆出本屆最大冷門,扳倒世界百大高手羅索爾,殺入海碩男網單打16強。(大會提供)陳迪爆出本屆最大冷門,扳倒世界百大高手羅索爾,殺入海碩男網單打16強。(大會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「不論對方排名有多高,我都要有拚勁和自尊心。」2015高雄海碩國際男網挑戰賽,32歲老將陳迪絕地大反撲,昨日補賽後來居上,6:7(7:9)、6:4、6:4逆轉「蠻牛殺手」羅索爾,成為第3位殺入單打16強的台將,今日將與楊宗樺上演「寶島內戰」。

台灣選手彭賢尹(前)病癒後與中國選手公茂鑫(後)搭配出賽。(記者黃志源攝)台灣選手彭賢尹(前)病癒後與中國選手公茂鑫(後)搭配出賽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火爆對手 世界第82強

捷克羅索爾(左)2012年溫布頓曾爆冷淘汰納達爾。(資料照,路透)捷克羅索爾(左)2012年溫布頓曾爆冷淘汰納達爾。(資料照,路透)

陳迪上週世界排名來到生涯新高184,儘管首輪強碰2012年溫布頓爆冷淘汰「蠻牛」納達爾的捷克名將羅索爾,但他毫無懼色,前天雖然丟掉首盤,次盤仍咬緊牙關,反以5:4超前,只不過第3種子羅索爾向主審抱怨照明設備故障,使得比賽拖到昨日補打再分勝負。

休息一晚,陳迪手感和氣勢更旺盛,不但守住被破發點,扳回一城,決勝盤更在底線穩紮穩打,反而逼得排名一度高居26的羅索爾感受壓力,尤其在高雄大太陽下出現連串非受迫失誤,情緒失控頻向場邊球迷挑釁,所幸陳迪維持高度專注,關鍵第9局破發,逼得對手俯首稱臣,也爆出本屆最大冷門。

羅索爾世界排名82,素以火爆脾氣和小動作而聞名,也是陳迪今年首度打敗的百大高手,「對方發球和正拍很強勢,我能做的就是守好底線,一分一分咬緊!」

彭賢尹病癒 男雙輕鬆打

至於半個月前才感染出血性登革熱的「小毛」彭賢尹,病癒復出與中國公茂鑫搭檔雙打,首輪速戰速決,6:2、6:1輕取洪睿晨/何智仁,安抵8強朝衛冕邁進,彭賢尹說:「身體恢復差不多,這場勝利讓我找回信心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