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模仿卡布打擊 林智勝攀生涯高峰

2015/09/25 06:00
林智勝今年模仿大聯盟老虎隊重砲卡布雷拉的打擊姿勢,效果卓著。(記者陳志曲攝)林智勝今年模仿大聯盟老虎隊重砲卡布雷拉的打擊姿勢,效果卓著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桃園報導〕今年Lamigo桃猿「大師兄」林智勝打擊大爆發,大聯盟老虎隊強打者卡布雷拉是影子功臣?

大聯盟老虎隊重砲卡布雷拉(資料照)大聯盟老虎隊重砲卡布雷拉(資料照)

林智勝坦承,去年身體狀況不好,球季中嘗試很多種打擊準備動作,但感覺就是不太對勁,冠軍戰前夕陳俊秀不經意地說,「為什麼不學學卡布雷拉?」

隊友提議 學習抓節奏

林智勝不是聽聽就算了,他認真上網研究卡布雷拉打擊連續動作的影片,有空就找陳俊秀討論,今年客座打擊教練蘭斯父對他說,「打擊動作其實不重要,節奏抓到最重要。」一席話讓林智勝更堅定要從模仿卡布雷拉的打擊準備動作當中,學習抓準節奏的優點。

林智勝解釋,卡布雷拉晃動球棒,是在算投手的投球節奏,他的右手上提「引球」,能有效掌握節奏;另外,卡布雷拉從腳到手,全身的力量都用上了,感覺他打擊很輕鬆,其實是用身體擊球,而不光只用手,打擊重心也確實留在後面。

「多虧卡布雷拉的動作啟發,讓我抓到打擊節奏,其實不好學,揣摩很久才習慣。」林智勝認為,今年最感意外的是季末還能維持高打擊率,新動作對他的幫助很大,至今還是會上網看卡布雷拉的打擊影片,「以前我在乎動作,現在強調節奏,節奏對了,什麼都對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