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跑」出好心情 戴資穎重暖身

2015/09/25 06:00
羽球一姊戴資穎代言路跑,與吉祥物阿波開心合影。(記者林宗偉攝)羽球一姊戴資穎代言路跑,與吉祥物阿波開心合影。(記者林宗偉攝)

〔記者林宗偉、吳亮儀/台北報導〕長年在外征戰,欲求好成績,寶島羽球一姊戴資穎重視熱身,身為2015長庚永慶盃路跑的代言人,她昨天在賽事記者會除了與吉祥物「阿波(Apple諧音)」大跳動感舞蹈,也提醒跑友在享受飆汗痛快前,先做好暖身動作,才能越跑越健康。

戴資穎(左)示範「滑牆壁」訓練,背靠牆上下來回滑動,可訓練大腿肌肉。(記者吳亮儀攝)戴資穎(左)示範「滑牆壁」訓練,背靠牆上下來回滑動,可訓練大腿肌肉。(記者吳亮儀攝)

第6屆長庚永慶盃將於10月4日在台北、嘉義、高雄三地開跑,報名人數已超過3萬,今年主題為「家庭日」,希望吸引全家一起運動,共同跑出健康,代言吉祥物「阿波」,也是從西方俗諺「An apple a day, keep the doctor away. (一天一蘋果,醫生遠離我)」發想而來。

戴資穎說:「跑步是最簡單的全民運動,而且運動完還有好心情。」她透露,上次參加類似的路跑盃賽得追溯到國中時,之後就專心在羽球上,不過只要運動就得好好暖身,像自己擊球動作容易讓大腿緊繃,多虧有隨身的長庚防護員指導,減低不少運動傷害。

長庚醫院運動醫學團總召、復健科醫師林瀛洲建議,平常少跑步和運動的民眾可以靠「墊腳尖」、「滑牆」等動作來練腿部肌耐力。林瀛洲說,長途路跑要考量心肌耐力、骨骼肌肉強度,不常跑步的「假日跑者」常常因長跑受傷,除了平常多跑步外,定期訓練不斷墊腳尖、背靠牆上下滑牆壁,就能訓練腿部肌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