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當年在巨人 前17戰10轟╱呂怪物︰王柏融好腕 豪打不意外

2015/09/28 06:00

〔記者羅志朋/新北報導〕桃猿隊超級新人王柏融,業餘時期在國家隊呂明賜曾多次帶過他,對於王柏融一進職棒就轟不停,呂明賜認為,「他的條件不錯,打擊時手腕運用得很好,能打出成績不令人意外。」

在日不順 呂: 膝腰傷所困

2013年荷蘭港口杯王柏融首度入選國家隊,當時呂明賜擔任總教練,呂明賜回憶,王柏融在港口杯打擊率不到1成,回台後悶悶不樂,於是建議他握棒的雙手不要抬那麼高,由上往下打,注意倒棒問題,同時出棒不要太倉促,抓住擊球節奏,「柏融的領悟力很好,及時修正缺點,之後愈打愈好。」

對照王柏融進中職前20戰8轟,1988年呂明賜加盟日職巨人前17戰10轟,恐怖指數不遑多讓,日媒以「呂怪物」來形容他,當時在日本颳起一陣「呂怪物旋風」。

呂明賜回憶,在巨人一軍一開始打得不錯,但有一次守外野為了接飛球,左膝撞到全壘打牆,這個傷對他影響很大,整個打擊施力點都不對了,愈打愈差。

為了重振雄風,呂明賜不斷強化訓練,左膝傷還沒好,卻又把腰給練傷了,教練團又給他很多意見,不斷改姿勢,第1年出賽79場敲出16轟,接下來3季出賽34場勉強擠出2轟,1991年球季結束他只能黯然離開巨人軍,回台加盟味全龍。

建議王柏融 避免練過頭

回顧短暫而燦爛的日職一軍生涯,呂明賜認為,後來對方研究他的內角球弱點並非在日職發展不順的主因,因為他也會去研究對方投手,「最主要還是膝傷和腰傷,打擊這種東西,差一點就差很多。」

以過來人的經驗,呂明賜建議王柏融,現階段避免受傷,如果之後打擊陷入低潮,就回歸打擊狀況好的所有基本東西,疲勞時多休息,避免練過頭,並適當補充鈣片和維他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