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《亞洲桌球錦標賽》莊智淵醍醐灌頂 江宏傑逆轉勝

2015/09/28 06:00
受到莊智淵的一席話刺激,江宏傑連拿3局,演出逆轉勝。(取自ITTF官網)受到莊智淵的一席話刺激,江宏傑連拿3局,演出逆轉勝。(取自ITTF官網)

「你還是要突破 不能老是這樣」

〔記者許明禮/綜合報導〕「桌球小子」莊智淵一席話激勵江宏傑演出大逆轉。

台灣晉4強 今對戰日本

台灣隊昨天在第22屆亞洲桌球錦標賽男子團體賽8強戰迎戰香港隊,江宏傑在決勝第五點克服局數0:2落後,以3:2扭轉乾坤氣走黃鎮廷,助台灣逆轉晉級4強,今天4強戰將對決沒有水谷隼的日本隊。

首戰香港隊,世界排名11的莊智淵展現一哥風範,3:1力退世界排名17的直拍橫打新銳黃鎮廷,為台灣隊先馳得點。因陳建安受傷休兵由江宏傑扛起第二單打重任,隨後以2:3不敵世界排名15的唐鵬;第三點「外星人」李佳陞也未能突破何鈞傑球路,以0:3落敗。

被港逼入絕境 莊帶頭反攻

被逼入絕境的台灣隊,由莊智淵吹起反攻號角,3:2後來居上擺平唐鵬,將點數扳成2:2。

第五點,江宏傑開賽連丟兩局,眼看台灣隊就要買單,莊智淵看出問題,因為江宏傑團體賽都打得不好,心態上會逃避,不敢面對壓力,他告訴小傑:「你還是要突破,不能老是這樣,永遠都這樣。」

莊智淵一席話如醍醐灌頂,江宏傑忽然頓悟,他說:「一下子,我的心理比較穩一點。」第三局上場後他好像換了一個人似的,連拿3局,演出不可思議逆轉勝。

由「天下第一削」朱世赫領軍的南韓隊,也在8強賽以直落三解決新加坡,將與尋求衛冕的中國隊爭奪另一席決賽門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