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武漢女網賽》A咖種子滑一跤 雙詹延賽

2015/10/01 06:00
哈勒普(見圖)錯失決勝盤5:1聽牌優勢,狂丟6局,不敵會外賽殺進的英國黑馬孔塔。(法新社)哈勒普(見圖)錯失決勝盤5:1聽牌優勢,狂丟6局,不敵會外賽殺進的英國黑馬孔塔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總獎金251.3萬美元(約8308萬台幣)的武漢女網賽,昨日冷門連環爆,羅馬尼亞頭號種子哈勒普、捷克第3種子科薇妥娃等重量級球星先後中箭落馬,無緣躋身單打8強。

科薇妥娃(見圖)栽在義大利文琪拍下,武漢女網賽無緣衛冕。(法新社)科薇妥娃(見圖)栽在義大利文琪拍下,武漢女網賽無緣衛冕。(法新社)

世界排名高居第2的哈勒普,錯失決勝盤5:1聽牌優勢,反而失誤連連狂丟6局,最終3:6、6:3、5:7不敵會外賽殺進的英國黑馬孔塔,第3輪跌破專家眼鏡止步。至於去年封后的科薇妥娃,則浪費開賽4:0大幅領先,反以6:7(3:7)、2:6栽在美網亞軍的義大利第15種子文琪的拍下,左手拍名將提前衛冕失利。

倒是「高齡」35的大威廉絲寶刀未老,尤其連續3日出戰未見疲態,6:3、6:4淘汰西班牙第7種子納瓦蘿,美國前世界球后勢如破竹勇闖8強,生涯勝場數也達至701,穩居公開賽年代後第9人,也是現役第2,僅次737勝的妹妹小威廉絲。

天公不作美,我國第4種子詹詠然/詹皓晴和烏克蘭雙胞胎琪切諾的「姊妹對決」,因雨一延再延,首盤大小詹取得5:4時,又被雨神打斷,想晉雙打8強還得拖到隔天補賽。由於第8種子謝淑薇/莊佳容、老將詹謹瑋/澳洲小蘿迪歐諾娃都在首輪受挫,輪空安抵16強的詹家姊妹,已是台將最後希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