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健行」贏不停 靠錄影幫大忙

2015/10/02 06:00
健行科大的黃泓瀚代表國光電力出賽全國社會組籃球賽。(記者林宗偉攝)健行科大的黃泓瀚代表國光電力出賽全國社會組籃球賽。(記者林宗偉攝)

〔記者林宗偉/新北報導〕以健行科大為班底的國光電力隊,在104年全國社會組籃球錦標賽連戰皆捷,昨又以73:49輕取由醒吾科大組成的台英公司,總教練劉孟竹透露,戰力提升的秘密武器,就是每場比賽都會用影片記錄,透過戰術剪輯及觀看討論,幫助球隊及球員改善不足。

健行科大今年3月從UBA公開二級升入一級戰場,除了球員素質佳,教練團同樣孜孜不倦。劉孟竹表示,會有錄影剪輯的想法,來自於先前在美國南加大觀摩的經歷。

「他們不僅比賽會錄影當作檢討工具,甚至練習都會記錄。」劉孟竹回國執教後,也依樣畫葫蘆。不過,囿於人手不足,還是以記錄比賽為主。從今年暑假開始的3個盃賽,更進一步請體能訓練師剪出球員動作,方便一對一指導。

受益最多的是正值轉型期的黃泓瀚,過去他是能仁當家中鋒,為融入UBA,須適應前鋒打法。他說:「墊步應是兩個位置差別最大的地方,以前大家都只能口頭提醒我,現在有畫面,感覺具體多了,對我幫助很大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