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泰山遭逆轉 新秀上了一課

2015/10/05 06:00
泰山教練廖文彬於賽後集合全隊訓話。(記者廖聿偉攝)泰山教練廖文彬於賽後集合全隊訓話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中報導〕上季締造20連勝、勇奪HBL亞軍、颳起「黑色旋風」的泰山高中,今年面臨9名主力畢業的換血陣痛期,總教練廖文彬表示,今年情況較特殊,主力全部離隊,新秀需要一段時間磨合,但這是必經的路,不用太過擔心。

泰山主控陳旻洋是陣中少數去年曾經歷HBL冠軍賽洗禮的球員。(記者廖聿偉攝)泰山主控陳旻洋是陣中少數去年曾經歷HBL冠軍賽洗禮的球員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泰山昨於信念盃一日兩戰,首戰以63:59險勝東山高中,但稍晚卻以88:97遭后綜高中逆轉。賽後,廖文彬臉色凝重地集合隊員訓話,他告誡球員,領先時要更沉穩,不應該輕忽,讓對手攻下97分,代表防守完全不及格。

泰山高中日前曾赴南韓移訓,期間和多所高中進行友誼賽,讓這批球員收穫滿滿。廖總強調,比賽輸贏只是過程,最重要的是球員的態度,這趟南韓行看見小朋友的成長,這對他們未來有很大幫助。

泰山主控陳旻洋是少數去年曾體驗過冠軍賽洗禮的球員,教練賦予他指揮球隊的重任,他表示︰「教練時常提醒我抬頭挺胸,不要垂頭喪氣,當我看地上的時候,就沒有辦法指揮全隊。」

松山輕取青年 B組不敗

至於上屆HBL冠軍松山高中,昨在高國豪攻下全隊最高15分帶領下,以73:65輕取青年高中,目前兩戰全勝,仍保持B組第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