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《名人賽暨三商盃》等13年再奪冠 謝志榮哭了

2015/10/05 06:00
馬來西亞選手謝志榮贏得台灣名人賽暨三商盃邀請賽冠軍,激動得掩面拭淚。(記者趙新天攝)馬來西亞選手謝志榮贏得台灣名人賽暨三商盃邀請賽冠軍,激動得掩面拭淚。(記者趙新天攝)

〔記者趙新天/淡水報導〕馬來西亞好手謝志榮昨天在淡水球場經過最後一回合激戰,以兩桿之差險勝中國的梁文冲,贏得2015台灣名人賽暨三商盃邀請賽冠軍,這是他相隔13年後再次贏得亞巡賽事冠軍,讓他激動地掩面拭淚。

險勝中國選手 430萬入袋

謝志榮最後一回合打出73桿,總計285桿,同組的梁文冲花了76桿,總計287桿未能如願封王。昨天出發時梁文冲還領先一桿,但謝志榮前5洞抓下3個博蒂,梁文冲卻在第一洞就失手吞柏忌,戰況馬上逆轉。儘管後9洞梁文冲在5桿長洞都抓博蒂,追成一桿之差,但最後3洞他連吞柏忌,未能取勝。謝志榮在最後一洞推進致勝短推後,心情激動得掩面拭淚,他說:「第11洞吞柏忌時,心裡更想打好,越來越緊張,手都在抖。其實是心在抖。這個冠軍只是我贏了梁文冲,但我沒勝過老淡水球場。」

2度亞巡封王 都在台灣

頒獎典禮上,謝志榮不僅穿上冠軍綠外套、舉起了冠軍獎盃,還獲得13萬美元獎金(約430萬台幣),讓他的亞巡賽獎金排名跳上第8名。這是他繼2002年贏得台灣公開賽之後,生涯第2次在亞巡賽封王,而且都是在台灣拿到。

謝志榮說:「相隔13年,心裡很感動也很開心。兩年前還因頸椎神經壓迫,動手術解決右肩麻痺的困擾,職業生涯就像重新開始。」

地主選手 洪健堯第5最佳

台灣選手以洪健堯並列第5最佳,最後一回合他以平標準桿72桿完賽,總計290桿。林文堂和宋孟璋都是291桿並列第7。人氣最旺的潘政琮今天比賽前半段一度推進到前3名,可惜後9洞該賺的沒賺到,還吞了3個柏忌,以292桿並列12名。小潘本週將在林口球場參加仰德TPC錦標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