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兄弟封王「拖戲」 都怪太想贏

2015/10/06 06:00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南報導〕原本最快上週六能封王的中信兄弟,現在只能改拚最快明天奪冠。犀牛全壘打王高國輝認為最近的兄弟打得有點綁手綁腳,跟去年球季後段的犀牛有點像,都是求「冠」若渴在作怪。

「我認為兄弟下半季還是能奪冠,只是他們最近實在太想贏球,變得綁手綁腳。」高國輝認為這跟去年在爭下半季冠軍的犀牛很像,「我們本來去年很有機會奪冠,結果因為太想贏,反而沒打好,最後勝率只輸兄弟千分之2,無緣爭冠。」

兄弟在9月30日亮出魔術數字M5,原本最快上週六能封王,但最近4場1勝3敗,只讓魔術數字減至M3,必須今天先擊敗統一獅,再拚明天在新竹擊敗桃猿封王。若真能如願,這也將是中職球隊首次在新竹拋封王彩帶。

高國輝覺得最近的兄弟被贏球渴望打亂節奏,「像周思齊這幾場就打得怪怪的,因為想贏,反而動作慢一拍,或是去追打壞球,失去了平時的水準。」

在球隊爭冠或快完成個人紀錄前,高國輝認為都會因為想太多而失常,像他之前想要突破「布雷障礙」時,也曾因壓力大陷入低潮。「破紀錄後,反而又能夠放開去打。」高國輝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