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志綱:「老將不是不能打」

2015/10/06 06:00
高志綱本季因傷缺席不少比賽。(記者黃志源攝)高志綱本季因傷缺席不少比賽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南報導〕統一獅今年戰績不佳,目前著手進行換血重整工作。34歲當家鐵捕高志綱今年因傷僅出賽70場,他認為傷兵多是戰績差的原因之一,也表示老將不是不能打,但會尊重球團政策。

獅隊前天將張泰山、高國慶、劉芙豪和潘武雄4名老將下放二軍,要在剩下比賽多給年輕人機會發揮。獅隊總教練陳連宏表示,「年輕球員需要比賽增加經驗,希望他們能夠成長得快一點。」

鑼總肯定老將價值 但需新血接班

「換血」是每支球隊的必經之路,陳連宏肯定老將的價值,但認為球隊仍需儘快培養新血。「像志綱到明年球季,不可能每場比賽都出來蹲捕,一定要有人接上。」陳連宏認為23歲的新生代捕手林志賢表現不錯,昨也由另一名23歲新秀郭峻偉蹲捕。

高志綱今年因傷減少出賽場次,他認為戰績不佳的因素不只單方面,除了傷兵多,投打出現失衡也是原因。只是他認為,隊上的老將都還能打,只是配合球團目前的換血政策下二軍。

此外,老將也在進行經驗傳承,像9月才升一軍的新兵林志賢就常向高志綱請益,也會主動找投手賢拜潘威倫、林岳平交流。「學長都對我很好,我也能吸取很多經驗。」林志賢本季出賽13場41打數敲12支安打,打擊率2成93,和投手的搭配也頗受好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