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誠泰那一夜激情 清仔體感100%

2015/10/09 06:00
誠泰2005年7月21日在加賽奪得上半季冠軍,當時就讀嘉義高工的林煜清正好是場邊球僮。(資料照,記者吳清正攝)誠泰2005年7月21日在加賽奪得上半季冠軍,當時就讀嘉義高工的林煜清正好是場邊球僮。(資料照,記者吳清正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2005年7月21日誠泰與興農加賽,決定上半季冠軍誰屬,當時林煜清擔任球僮,10年後他與過去這一批誠泰成員並肩作戰,不禁讓人驚嘆,命運的安排竟是如此巧妙。

因為父親是資深兄弟象迷,林煜清從小也成了象迷,父親常開車載他到嘉義棒球場看職棒,兒時偶像是「恰恰」彭政閔。

國中畢業林煜清選擇到嘉義高工打球、念書,只要嘉義球場有球賽,嘉工球員就會到球場當球僮。林煜清回憶,「去球場當球僮,第一次近距離看到恰恰,很開心。」

林煜清說,誠泰和興農721加賽,他就坐在誠泰的一壘側球員休息室旁當球僮,幫忙撿球棒,對這場比賽熱鬧刺激的氣氛感到印象深刻,「當時郭總(郭泰源)就站在我附近,後來上大學進國家隊,郭總教我很多東西,是影響我很深的教練。」

當年加賽林英傑、林恩宇、吳復連、黃欽智和丘昌榮等誠泰成員,後來陸續來到黃衫軍,成為林煜清隊友,他覺得這樣的緣分還滿奇妙的。而周思齊和黃仕豪沒打加賽,因為兩人在2005年8月才退伍加入誠泰,當年上半季封王兩人在幹嘛?周思齊笑說,「我和大頭忙著搬香檳給隊友慶祝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