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《長耀盃》吳沛嘉再扮英雄 U16台灣隊晉複賽

2015/10/12 06:00
中鋒吳沛嘉(左)連續兩戰扮演致勝英雄。(記者廖聿偉攝)中鋒吳沛嘉(左)連續兩戰扮演致勝英雄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雙塔坐鎮

堪稱史上最高陣容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本屆U16台灣隊可望組成「史上最高陣容」,「雙塔」譚傑龍和吳沛嘉皆超過200公分;另外,包括韓杰諭在內,擁有4名190公分以上的鋒線球員,讓戰術更靈活。

台灣隊教練吳正杰表示,高度能提升防守強度,畢竟外線很靠手感;關鍵時刻將球送至內線,把握度也較高。

吳沛嘉扮演球隊攻守中樞角色,昨於長耀盃出戰來義高中一役,攻下7分、狂抓14籃板,並於末節讀秒階段,搶下關鍵進攻籃板、補進2分,穩定軍心,終場台灣隊以48:42險勝,全勝晉級複賽。

連兩戰扮演英雄,吳沛嘉表示︰「把自己本分做好,在場上盡力防守和搶籃板,進攻就交給隊友。」之前扭傷的左腳踝已痊癒,但他也坦言,這陣子進入疲勞期,有點力不從心,在場上攻擊時重心太高,很容易掉球。

吳正杰對吳沛嘉寄予厚望,關鍵時刻特別要求他放開去打;吳總表示,比賽後段,雙方體力流失大,速度和彈跳力下降,此時,身高優勢就會更明顯。他也期許吳沛嘉能積極練球,只要態度正確,未來肯定能在國家隊占有一席之地。

U16台灣隊目前處於磨合階段,陳范柏彥、陳又瑋、唐維傑與張鎮衙昨日才從中國訓練營返台,教練團持續沙盤推演多種陣容;吳正杰表示,剛加入的隊員還無法融入體系,仍需時間磨合,但至少防守做得不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