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登山王 首見奧運金牌來搶

2015/10/15 06:00
2012年倫敦奧運金牌翰森將來台參加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。(資料照,美聯社)2012年倫敦奧運金牌翰森將來台參加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2015年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將於10月30日點燃戰火,除新科環西班牙登山王佛蘭爾(Omar Fraile)確定參賽,2012倫敦奧運金牌得主翰森(Lasse Norman Hansen)也將來台競輪,創下台灣大賽史上首位現役奧運金牌選手參賽紀錄。

台灣登山王挑戰賽被法國雜誌Le Cycle評比為世界十大最艱難賽事之一,選手將挑戰總長105公里、總爬升3275公尺的「天堂路」,沿途會經過花蓮七星潭、高聳的太魯閣峽谷,最後直達高點武嶺。

今年台灣登山王賽事總獎金達241萬元,男子組冠軍獎金為100萬元,女子組20萬元;藥檢、安全維護和醫療都將以最高規格執行,提升為世界級比賽,也成為向世界行銷台灣觀光的新亮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