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奪命書生鄭喻軒 國際賽首奪冠

2015/10/16 06:00
鄭喻軒逆轉擊敗轉籍中國的前世界冠軍吳珈慶,爆冷奪下2015年CBSA國際9號球公開賽密雲站冠軍。(資料照,記者許明禮攝)鄭喻軒逆轉擊敗轉籍中國的前世界冠軍吳珈慶,爆冷奪下2015年CBSA國際9號球公開賽密雲站冠軍。(資料照,記者許明禮攝)

〔記者許明禮/台北—北京越洋採訪報導〕「奪命書生」鄭喻軒昨克服開局1:5落後,以13:8逆轉擊敗轉籍中國的前世界冠軍吳珈慶,爆冷奪下2015年CBSA國際9號球公開賽密雲站冠軍,進帳20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103萬)獎金。

27歲的鄭喻軒開心地表示:「這是我生涯第一座國際賽冠軍,希望這只是一個開始。」

撞壇浮沉 金光照耀

曾獲2011年全運會9號球金牌的鄭喻軒,這幾年在撞壇浮浮沉沉,國際賽始終沒有亮麗成績單,這次密雲站也從沒想過要拿冠軍,只想好好打好比賽。從敗部晉級的鄭喻軒,進入32強淘汰賽後愈戰愈勇,連挫中國李赫文、張榮麟、中國新銳楚秉杰及隊友吳坤霖,和CBSA廣州站冠軍吳珈慶會師決賽。鄭喻軒比吳珈慶大1歲,但從小到大只贏過小吳一次,昨吳珈慶開局氣勢如虹,5:1大幅領先,但鄭喻軒沒有放棄,利用幾次成功防守扭轉乾坤以8:7超前,並保持領先到終場。

打進最後一顆9號球之後,鄭喻軒說:「說不開心是騙人的,真的有種美夢成真的感覺,辛苦練球終於有代價,但也告訴自己不要驕傲和鬆懈。」

提早赴中 天天勤練

鄭喻軒表示,這次能奪冠要感謝中國的朋友,因為碰到中國國慶連假,買不到機票,只好提前一週到北京練球,每天至少練6個小時,信心和手感都提升不少。

今年包辦3座世界冠軍的「撞球王子」柯秉逸在16強戰以2:11不敵弟弟柯秉中,未能再添冠軍;柯秉中則在4強敗給吳珈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