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霸猿搶頭香 浪人勳MVP

2015/10/18 06:00
總冠軍賽首戰票房,打破桃園球場最多觀眾人數紀錄。(記者林正堃攝)總冠軍賽首戰票房,打破桃園球場最多觀眾人數紀錄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19426人破桃園球場紀錄

陽耀勳敲出逆轉安打,獲選MVP時開心歡呼。(記者林正堃攝)陽耀勳敲出逆轉安打,獲選MVP時開心歡呼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桃園報導〕在破桃園球場紀錄19426名球迷進場見證之下,桃猿隊靠著4局下陽耀勳關鍵安打超前,終場8:6擊敗中信兄弟,拿下台灣大賽首勝,陽耀勳也獲選單場MVP。

陽耀勳從季中選秀會落選、赴義大測試但體檢未過、和猿隊簽約並棄投從打,一度可能遠離職棒的浪人,成為致勝英雄,他表示,最感謝家人的支持,在低潮時鼓勵他。

陽耀勳說,很開心入隊第一年就有機會打總冠軍賽,也很享受總冠軍賽氛圍和大家一起朝冠軍目標努力的感覺。昨4局下關鍵超前安打,他說當下目標盡可能打到球,但守備還要再加強,「球場風很大,還好滿幸運的,球都剛好進我的手套。」

猿隊總教練洪一中表示,兩隊都有攻勢,是場好看的比賽,關鍵在於猿隊把握4局下單局得到6分,「耀勳超前安打、泓育3分砲都很關鍵,讓投手投起來壓力變小,兩位都是我心中的MVP。」

連2年同爭冠 開紅者連霸

洪一中表示,短期賽贏下第一場很關鍵,接下來會循著這股氣勢,希望今天主場也能拿下,接下來客場壓力會小一些。依過往紀錄,首戰贏球的封王機率突破8成5,而若連兩年由同樣組合交手的總冠軍賽紀錄,拿下第2年首戰勝利的球隊,都能完成連霸。

明星用101球投7局、挨8安失3分,以優質先發拿下勝投。他表示,剛開賽控球不是很好,還好捕手黃浩然與他搭配得很好,所以並不擔心,依舊努力製造滾地球交給隊友守備解決。

兄弟許基宏、周思齊8、9局各敲1轟追回3分,但仍無力逆轉,兄弟總教練吳復連表示,2、4局有大量得分機會但只各得1分,是比賽分水嶺。他說,首戰大家都盡力了,期望今天加強得點圈攻勢、扳平戰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