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最幼齒監督 帶養樂多拚日本一

2015/10/18 06:00
養樂多昨以3:2擊敗巨人,最終以4勝1敗稱霸央聯,暌違14年再度闖進日本一大賽。(取自養樂多臉書)養樂多昨以3:2擊敗巨人,最終以4勝1敗稱霸央聯,暌違14年再度闖進日本一大賽。(取自養樂多臉書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對日職養樂多來說,昨天是值得紀念的一天。養樂多以3:2擊敗巨人,在央聯高潮系列賽第2輪拿下4勝1敗,暌違14年再度闖進日本一大賽,對手則是尋求2連霸的軟銀鷹。

44歲的真中滿今年剛接養樂多,就以最年輕監督之姿闖進日本一。(取自日刊體育網站)44歲的真中滿今年剛接養樂多,就以最年輕監督之姿闖進日本一。(取自日刊體育網站)

養樂多今年例行賽奪得相隔14年的央聯冠軍,CS賽第2輪對巨人先取得1勝優勢,首戰雖以1:4落敗,不過接下來3戰都贏球,取得24日開打的日本一大賽門票。

過去兩年養樂多都在央聯排名墊底,今年由44歲的真中滿接任監督,他是12支日職球隊最年輕的現役監督。初生之犢不畏虎,他不但帶領養樂多擺脫墊底泥淖,並一舉攻頂,寫下隊史新頁。

2001年養樂多奪下央聯冠軍和日職總冠軍,當時真中滿是球隊主力外野手,現任養樂多一軍投手教練的高津臣吾,當時則是球隊守護神,兩位昔日養樂多奪冠戰友,今年以教練身分再度攜手挑戰日職總冠軍。

養樂多昨只擊出5支安打,還好適時把握前兩局攻勢添得3分,5局上巨人敲出3安追回2分,無奈後續攻勢無力,最終以1分之差落敗。杉浦稔大先發5局失2分拿下勝投;曾效力兄弟象的養樂多洋投羅曼,中繼0.1局無失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