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巫帛宏最後一搏 粉碎中市5連霸

2015/10/18 06:00
巫帛宏帶領全隊往前衝,為高雄市奪下自由車首金。(記者黃志源攝)巫帛宏帶領全隊往前衝,為高雄市奪下自由車首金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林宗偉/高雄報導〕104年全運會自由車項目第一金,就由高雄市在男子4公里團隊追逐賽粉碎台中市的5連霸美夢,總教練楊東蓁開心表示,自88年以來,終於在此項目重新封王,最大功臣就是老將巫帛宏,他笑說:「巫帛宏根本是搏命演出,可改名叫『巫搏命』了!」

老將巫帛宏(右3)領軍,力克台中市勇奪金牌。(記者林宗偉攝)老將巫帛宏(右3)領軍,力克台中市勇奪金牌。(記者林宗偉攝)

領銜破風 搏命演出

高雄市決賽由巫帛宏、黃信華、劉恩杰、曾奕豪出馬,以4分27秒820擊敗騎出4分28秒702的台中市隊;其中,巫帛宏在12圈賽程中幾乎領銜「破風」6圈,是最大功臣。台中市主將馮俊凱還在國外征戰,團隊追逐賽缺陣,公路賽時才會亮相。

楊東蓁表示,馮俊凱不在,對手戰力當然下滑,但今年高雄市其實沒地主優勢,因楠梓自由車場從1月就開始整修,直到開賽前2天才完工,中間選手除了只能去中國參賽、培養車感,訓練也得跑到新竹。

低氧面罩 幕後功臣

楊東蓁透露,近半年來,為提升選手爆發力,還透過管道買來低氧面罩,讓大家模擬在高海拔環境中競技,期待平地作戰更能發揮潛力,從此次表現看來,特訓的確有效果。

巫帛宏開心地表示,原本就規劃可能是最後一次參加全運會,也把這個項目看得比個人成績還重,因為很久沒拿金牌了,又是在高雄比,衝線時已聽不到任何聲音,只看得到教練在旁邊很激動。對於低氧面罩的特訓,他也笑說:「訓練時,除了喝水都得戴著,很不舒服,好像有人摀住你的口鼻,不能呼吸,不過心率真的有提升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