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運會室內開幕 老帶少點燃LED聖火

2015/10/18 06:00
全國運動會由4位老將新秀一同點燃聖火。(記者張忠義攝)全國運動會由4位老將新秀一同點燃聖火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〔記者卓佳萍/高雄報導〕104年全國運動會開幕典禮昨下午於高雄巨蛋舉行,聖火主題為「薪火相傳」,高齡80歲的短跑勇將黃士聰帶領跳遠名將陳明智、短跑女將陳雅莉與19歲的桌球小將楊恆韋共同點燃LED聖火,世運場館聖火台也燃起火光,為全運揭開序幕。

全運會開幕請出三太子助陣,再現台灣傳統文化。(記者黃志源攝)全運會開幕請出三太子助陣,再現台灣傳統文化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世運主場館自2009年啟用以來,首度點燃伊東豊雄設計的椰子樹聖火台,巨蛋內聖火則由曾參加羅馬奧運田徑賽的黃士聰領軍,成員包括主攻三級跳遠的陳明智,曾3度入選奧運國手;漢城奧運田徑國手陳雅莉,曾在亞青賽留下5金、3銅傲人紀錄;年紀最小的楊恆韋,今年全運會替高市留下桌球男子團體金牌。

許淑淨、黃士峰今上陣

全運會今天展開第二天賽程,包含舉重奧運銀牌許淑淨、田徑標槍黃士峰、鐵餅李采懌與游泳女將楊金桂等選手,都將上陣為所屬縣市爭金,田徑、游泳選手也要力拚奧運達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