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滿壘解危 陳鴻文「關門」爽啦

2015/10/19 06:00
蔣智賢(右)一局上轟2分砲,送回隊友彭政閔(左)。(記者林正堃攝)蔣智賢(右)一局上轟2分砲,送回隊友彭政閔(左)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兄弟扳平 牛棚立大功

陳鴻文8局化解失分危機,守住球隊領先,激動為自己握拳。(記者林正堃攝)陳鴻文8局化解失分危機,守住球隊領先,激動為自己握拳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桃園報導〕中職冠軍戰開打前,不少專家提出「牛棚決勝負」的論點,昨第2戰正好印證此說法,中信兄弟牛棚合計5.2局未失分,特別是守護神陳鴻文守住第8局無人出局滿壘危機,最終兄弟就以6:5擊敗Lamigo桃猿,雙方打成1比1,第3戰明晚在兄弟主場新莊棒球場舉行。

吳總讚陳鴻文 是勝利keyman

昨8局下猿隊5:6落後,無人出局攻佔一、三壘,陳鴻文緊急上場救火,他先保送代打藍寅倫擠成滿壘,接著讓代打陳冠任擊出雙殺打、余德龍敲出右外野飛球化解失分危機,第9局順利守成,收下救援成功,成為球隊獲勝功臣。

「聲音很沙啞,因為我剛剛喊很大聲。」陳鴻文受訪時難掩興奮,表示為球隊守住勝利的心情只有「爽!」字可以形容,他說,冠軍戰前教練有跟他說第8局就要先上,原本以為上場會比較亢奮,結果滿平靜的,直到最後一個出局數就變得很亢奮。

兄弟總教練吳復連說,「第8局鴻文上去有守住,化解滿壘危機是勝利關鍵,如果被得分,對方氣勢就會不一樣。」吳總也提到,牛棚穩住,比分沒被拉開,比賽後半段再打下分數才能贏球。

蔣智賢首局就轟兩分砲

昨前3局兄弟取得4:0領先,包括首局蔣智賢的兩分砲,不過洋投克蘭頓壓不住猿隊打線猛烈砲火,4局下兄弟4:5落後,他留下1出局二壘有人局面退場,由杜家明中繼。

杜家明順利抓下2個出局數,接著林英傑中繼2局、謝榮豪中繼1局皆未失分,守護神陳鴻文更是投2局完美關門;首戰克拉帝投4局失6分,第2戰克蘭頓投3.1局失5分,兄弟先發洋投表現不理想,吳總說,「回去會再檢討」。

兄弟開路先鋒「花花」張正偉單場5支4,拿下單場MVP,吳總說,第7局花花追平比分安打很關鍵;花花則說,這場比賽很想贏,第一棒角色就是追求上壘,球進好球帶就出棒。

輸了這一戰,猿隊總教練洪一中說,比賽後半段有得分好機會卻沒把握住,是比較可惜的地方,「這是場好比賽,但希望結果是我們贏,而不是輸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