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黃色警戒區」今第3戰牛棚決勝

2015/10/20 06:00

彭政閔打過41場總冠軍賽,是季後賽經驗最豐富的老將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北報導〕中信兄弟、桃猿台灣大賽前2場各拿1勝1敗,今起3戰前進兄弟主場,牛棚仍是勝負關鍵,兄弟挾著優異的牛棚防禦率1.86,展現本土當自強的霸氣,也有彭政閔等老將帶頭拚,氣勢不輸爭取2連霸的暴力猿。

兄弟牛棚爭氣

防禦率勝桃猿

兄弟稱霸下半季,表現穩定的3洋投功勞大,不料克拉帝、克蘭頓到總冠軍賽都撐不過5局,所幸牛棚爭氣,從首戰邱品睿、謝榮豪到第2場杜家明、林英傑、陳鴻文都能有效止血,沒讓士氣崩盤,首勝功臣之一的林英傑說:「洋將有限,最後還是要靠本土努力。」

伍鐸想奪勝當生日禮

前兩戰,兄弟先發投手防禦率12.27,不敵猿隊的4.73,本土牛棚卻很罩,後援防禦率1.86大勝猿隊的7.71。

第3戰今晚新莊開打,兄弟、猿隊各由伍鐸、蘭斯佛掛帥,兩人同為1986年生,蘭斯佛22日滿29歲,再過兩天換伍鐸生日,都想拿勝投慶祝。

恰恰有傷照拚 展老將風範

猿隊打線難纏,前兩戰打擊率達3成70,優於兄弟2成97,不過兄弟首戰8、9局有許基宏、周思齊開轟,加上第2場蔣智賢首局2分砲,跨場連3局全壘打締造總冠軍賽紀錄,還有彭政閔從5支0進步到4支3,前天第8局還衝出爭霸戰史上最多的第15支二壘打。

彭政閔第1場才因接球導致腳抽筋,幾乎全身有傷的他奮力一拚,帶動團隊士氣,他說:「沒問題,自己身心靈要保持好。」恰恰最開心能幫林英傑打破總冠軍賽一勝難求的魔咒,也認為兩隊激戰很好看,接下來比賽會越來越精彩。

「DreamGirls」李毓芬今開球

打過41場總冠軍賽的恰恰,是陣中季後賽經驗最豐富的老將,以身作則力搏;生涯在季後賽表現不俗的周思齊,也有帶頭拚的責任,他說,不放棄的韌性就是兄弟的傳統文化,中生代要身體力行,讓年輕選手感受決勝鬥志,就是要贏。

根據過去紀錄,前2戰各拿1勝打平後,在第3戰先搶下第2勝的球隊,過去15次紀錄中有11次封王,機率高達73.3%,今晚結果對猿象至關重要 。

「DreamGirls」李毓芬今晚在兄弟主場首戰將獻出第一次開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